— 请叫人家锤锤 —

【团兵】Humoresque 01

逗逼日常现代架空。这个题目只是为了防止我把标题取成《无题》或者《基于利威尔还是一条火龙设定的坑爹生活记事》云云。这个梗本来是用于撸文赛的,结果关键词插进去各种生硬就放弃了。写着玩,有01不一定还会有02,娱乐一下就好,切勿较真。


===


01

 

 

利威尔是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惊醒的。他勉强压着一肚子的火气,探出半个脑袋张望,只看了一眼,立马把脖子缩回来。大概只有这时候,他才庆幸自己没生得一副威武雄壮的身材,否则就凭大多数同胞小山一样的体积,用不了多久,家门口就会有各路人马举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排队围观。

外头人声鼎沸,彩旗招展,上书某某建筑公司某某楼盘的横幅在冷风里肆无忌惮地嘚瑟,领导为了造势拉了十几个扮相颇为民间的家伙到这山沟沟里吹拉弹唱。闹腾了好一阵子,唢呐和锣鼓终于鸣金收兵,发动机的动静此起彼伏,送走了大小老板和他们的小秘。利威尔还没来得及喘上一口气,打钻的轰响在耳边炸开,他小心翼翼地挪到洞口,一排他叫不出名字的机器已经摆好了造型,急不可耐地破土动工。盘到个好地皮不容易,上头的关系要打通,同行之间你忙着添砖我赶快加瓦,争先恐后不亦乐乎,效率就是生命。

他几次三番想要冲出去,一把火烧个寸草不生。不过这个动人场景终究只能在脑子里循环播放。冲动要不得,青天白日的,真出去了估计明天稳坐头条,他一向低调,何况这年头珍奇异兽的待遇都不怎么样。

之后的几个小时里,耳朵里被塞满了噪音,式样繁多,层出不穷,太阳快落山那会儿才消停。他等到天色完全黑下来,才又一次伸出头去。临时帐篷就在不远处,工地上的灯光还亮着一半。幸好他通体漆黑,蹑手蹑脚地贴着地上那道狭窄的阴影,不容易被看出破绽。一条小蛇不知从哪里窜出来,见到他先是吃了一惊,迅速向后退了三米多,等到看清楚了又往后退了退,干脆果断改变路线,可惜那副憋笑不能的嘴脸还是被他看了个干净。利威尔在心里把这幸灾乐祸的家伙揉捏了一百遍,差一点就要往小家伙的尾巴上喷火。不过他从来不怎么理会这些不长脚的东西,再说这么一把年纪了,犯不着和毛头小子一般见识,只得暗骂笑笑笑你笑个屁,别以为你他妈的就用不着搬家。

到了没有人烟的地方,他盖头换面成了个大龄青年,一摸口袋,幸好出门前还记得带上钱包和烟,打火机忘了不要紧,弹个响指,指尖蹿出半点火苗,他点了烟,蹲在树下思考了一会儿人生。

 

 

利威尔是条火龙,把家往江河湖海里搬他一准得熄火。改头换面进城浑水摸鱼似乎是个好主意,不过物价噌噌往上飙,黑市接单收益固然不错,但他这几百年闲散惯了,市井经验欠缺难免被奸商钻了空子,估计房租水电一缴还得勒紧裤腰。过去靠山吃山,现在才真切意识到生活的艰难,他自觉比失地农民还不如,人家好歹还能买卖土地或者投身旅游业。

韩吉扶着腮帮子听他说话,撑到一半就笑得前仰后合,闪闪的泪花一个劲儿往外冒,手上也不闲着,差点把台板锤个稀烂。她的契约兽是只狐狸,化了个时兴的彩妆,娇滴滴地坐着,藏在桌子下面的手猛掐自己大腿,彬彬有礼的模样端得十分艰难。

这家酒吧地段好,平日里就是一派声色犬马,纸醉金迷背后也藏了些地下买卖,有没有毒品暂且不论,反正少不了怪力乱神的交易。老板今天在门口支了快牌子,醒目地写着情人节特惠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云云。吧台上已经客满,卡座也无虚席,每一张小圆桌上都摆了个玻璃瓶,里头插了一朵红玫瑰应景。空气里弥漫着烟味酒味脂粉味香水味,放眼望去,一片腻腻歪歪,对面的韩吉也把爪子搁在了小狐狸白花花的大腿上。

利威尔说要不我到你那儿住几天。韩吉连忙正襟危坐,说哎呦我那破地儿太小,怕你觉得憋屈。利威尔冷笑,韩吉瓶底厚的镜片后面目光如炬,明明白白写着我夜夜笙歌翻云覆雨你来啊你来啊你定力到家吗。他转开脸,眼不见心不烦,招手叫来服务生,拿过酒单看了看,指着最贵的那一栏比了个三,然后用下巴点了点韩吉,说付钱找她。韩吉肉痛了一下,摸了摸腰包,努力控制住表情,尾音打着颤说别啊,我这拔刀相助呢你下手也不温柔点。利威尔说滚蛋,你刀拔哪去了我怎么没看见。韩吉摸出手机,打开通讯录翻了一会儿,找着号码拨了过去。韩吉在电话里嗯嗯啊啊了几声,报了个地点就掐断了线。利威尔皱起眉头,问她说你要干嘛。韩吉说我这不是在替您老人家拔刀么。利威尔嫌弃地瞪了她一眼,摁灭烟头说你这拔的哪门子刀。韩吉嘿嘿一笑,转过头冲服务生眨了眨眼睛,说你先去把账单拿来,付钱的人马上就到。

 

 

高个子的男人来得挺急,金发有些乱,鼻尖被冷风吹得发红。他自然而然地在利威尔身边坐下,说韩吉你可真是救我一命,欠你个人情。二十几分钟前,他还在牌桌边上,暗自感慨今日点背,出师不利,对家光顾着给他送秋波,心思没放在牌局上,连输了几局没打一次翻身仗,荷包举旗抗议的当口,韩吉的电话及时射了过来。

韩吉一边说随手解救战友是我的光荣,一边把账单推到战友面前。战友看了看数字,又看了看韩吉。韩吉正在专心致志地研究她家小狐狸的耳坠,没功夫搭理他。一偏头,发觉利威尔正看着他,对上他的眼睛又生硬地把视线挪到别的地方,他忽然心情大好,爽快地掏了腰包。

韩吉指着利威尔对战友说,这家伙的老巢给人强拆了,你家不是地方挺大嘛,要不让他先去过渡一下。利威尔冷冷地勾了勾嘴角,说你让他怎么和老婆孩子解释,说我是他大表哥?他偏头看了看,改口道,哦,大概是表弟。男人苦笑着摸了摸发际线,心想今早自己的办公桌上还堆着几盒扎粉红丝带的巧克力,未老先衰应该没那么严重。韩吉没绷住,被刚到喉头的酒呛得七荤八素,勉强调整了一下表情,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履行中间人的基本职责。

“咳咳,对了利威尔,忘了和你介绍,这位是咱们这儿新来的钻石王老五……”

“埃尔文·史密斯。”利威尔把杯子重重地搁在桌上,响声清脆嘹亮。

韩吉愣了一下,眼珠在他俩之间飞快地转了两圈,清了清嗓子,说原来你们认识啊。利威尔叼起一支烟,拿起火机摁了几下,没见着火苗,烦躁地把它往桌上一扔,埃尔文及时地凑过来,摸出自家金属外壳的小东西为他点了烟。

“认识他有鬼。”隔着烟雾,利威尔的声音多少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TBC


评论
热度(15)

2014-02-1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