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叫人家锤锤 —

【KK】他和他的七次见面及一次上床-4

AU,座长X小裁缝。过度章节如此短小并不是因为我脑子被卡住了🙃




4




严格来说,他和他的第四次见面算不上见面。


初春3月,堂本刚被筱原友惠拉去看了堂本光一的舞台剧。他一开始当然是表示拒绝的,毕竟听人念叨了三两年都是拒绝,一反常态岂不是很没道理。筱原友惠这次倒是铁了心,说我都要背井离乡了,往后指不定多久才能见一面,小刚你还拒绝我,到底是不是穿开裆裤长大的情谊。堂本刚立马拆穿了她的可怜兮兮,不过也顺水推舟,把事情应承了下来。


他们的座位在一阶中段靠左,应该不会受到表演者的特别注意,堂本刚认为这样很好,倘若和堂本光一对上眼,大抵是颇为尴尬的——他只想悄悄地来,再悄悄地走,像个寻常的观众那般,只被台上的种种扣动心弦。


很微妙的感觉——假使你先在平凡生活中认识的人忽然出现在聚光灯下,忘却众人的瞩目,全情演绎着别人的故事,或许你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堂本刚认识的那个堂本光一,像是挺低调的人,大概属于休息日在家闭门不出的类型,话不太多,相比起天性冷淡疏离,更像是不擅此道的关系,不笑的时候感觉很严肃,笑起来有点傻气,但也很是让人欢喜。


舞台上的堂本光一截然不同,身体里像是有不会干涸的精力,举手投足干脆利落,嬉笑怒骂灿若星辰,说是锋芒毕露,仿佛又藏了万般柔情,眼睛里的热切与纯粹不似矫作,俊逸风流,却好像浑不自知。


原来是这样的人啊,堂本刚想。


散场回家的路上,筱原友惠说:“小刚要是恋爱了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呀。”


“嗯?”堂本刚不打算和她意味深长的视线正面交锋,“你是老妈么,管好多。”


“所以,就是有咯?”


“没有的事好吧。”


筱原友惠撇撇嘴,意外地放弃了这个话题。


堂本刚并没有说谎。


不明不白的念想好比无根的花束,不需要太多时间就会凋敝。


后来的某个晚上,他梦到了堂本光一。


海边旅社的天台上,他沉默地看着远处沉寂的大海与夜空,堂本光一点燃一支烟。零点,绚烂的、转瞬即逝的繁花在他们头顶上绽放,堂本光一转头与他接吻,熟稔非常,像是这样做过千百次。


新年快乐。堂本光一说。


他与他的唇齿间尽是烟草的味道。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