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叫人家锤锤 —

为爱走千里 - VBB の Repo

一开始是没打算去看VBB的,毕竟穷,然而刷了几篇repo坐不住了,毕竟能见到番茄君的机会实在有限,而且宫九和小池姐姐也是我喜欢的。9月在微博上刷出了票子,一瞬间遗忘了自己的赤贫。


到剧场时,离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人在楼梯上拍悬挂看板,开放进场以后,内置看板前围了一圈拍照的人。开场前尝试了两款鸡尾酒,红色那个几乎是黑暗料理,和整个剧的风格倒也颇为搭调。




我的座位在二阶侧面,离得比较远角度也有点斜,观剧需要望远镜辅助。可能因为隔了镜片的关系,见了真人有种似真非真的感觉,他离我直线距离最多三十米,好像很近,又好像很远。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舞台剧的关系,奇思妙想的异世界,倾情投入的演出,大幕拉开,站在那里的就应该是Toshiro而不是生田斗真。


剧情什么的就不赘述了,宫九的脑洞真的可以飞起来。开场之前,舞台下方和天顶的蓝色灯柱交叠,像是梦的开始。比较神奇的是,作为一个日语零零碎碎DIY了三个月的人,通过表演、音乐、舞台效果等等理解剧情也没什么障碍,表演性强的笑点也意外能get到。


之前一直觉得看见番茄的瞬间会哭,但头一天其实已经有了平静的感觉,再加上他第一次出场时舞台气氛欢乐,总之很普通地跟着观众笑了起来。




Toshiro是那种执拗中带了天真可爱的人,某种意义上,和番茄君有些相似。爱恋成了贪执,痴心成了不悟,千年之间他们一定错过了许多次,甚至曾经对面不相识,最终他杀死了转世的恋人,说是悲凉,却也算得上另一种欢喜。


台本脑洞大开,台上的人各有各的精彩,除了幕间休息,全程接近三个小时,挺少有出戏的时候。番茄真的是个好演员,不扭捏不造作,恰到好处的舞台剧表演方式,言谈举止,行走坐卧,分明就是那个视觉系的吸血鬼主唱。


番茄本人很好看,皮肤白,鼻子挺,加上偏重的妆,眼睛又大又灵。第三次出来谢幕,他做了个少女翘脚的姿势,余光可见附近有人和我一样捂着嘴,应该也是在轻声念叨好可爱好可爱。




一场下来,大概只有两个时候,我因为他是生田斗真而有所感怀。


听他唱歌,那么好的声音,没能cd出道真的十分可惜。他本人就这一点究竟有没有觉得遗憾,我不得而知。但有遗憾不见得是坏事。


演员谢幕的时候,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打出他的名字,所有演员让出一条道欢迎座长,他走出来,向大家笑着点头、挥手,我眼眶有些热,心想,真好啊。早年或许不算顺遂,但如今的他,优秀、有担当、为人认可。


真好啊。


通常来说,他能够给我们的或许就是这样一种似是而非的、做梦一般的体验。如果是作为偶像,那么展现在镜头前的,多多少少符合某种设定,作为演员,在别人的故事里,如果让你觉得是真真切切见到生田斗真这个人了,那么某种意义上是作为演员的失格。


至于自己的故事,他与他们,都没有义务原封不动推到我们面前。这样就好了。在彼此轨迹的某个点上,若有似无地有所牵连,已经非常难得。



评论(4)
热度(45)

2016-10-30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