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叫人家锤锤 —

【润斗】假想敌 - 上

算是AU,明星润x小学老师斗,蹭得累和切开黑(?)的恋爱故事,AU与OOC齐飞,食用愉快。




1




总之你小子别给我又吃泡面,听到没。松本润发完这一句,收起手机走向排练场,巡演在即,日程排得紧,差不多两个礼拜没什么休息的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回到家沾着枕头两三个小时又该起床赶场。大概是睡眠不足的缘故,他最近隐约觉得烦,转头想想又很莫名,如此反复的结果就是越来越烦。

“干着急是没有用的。”全程围观松本发短信的二宫说。

“像饿着肚子的狼一样原地打转是没用的。”好像没怎么睡醒的相叶说。

松本说我没着急,还有饿狼和原地打转是什么鬼。

那两人整齐地哦了一声。

其实松本知道,问题出在他已经十一天没有见着生田了。

他和生田前后脚进的事务所那会儿,好多人说他们长得像,打打闹闹小三年,公认的关系好。松本出道之后两人见得少了,但上的是一所中学,总归能在事务所和学校里见到。生田在事务所做了好些年预备役,后来主动退出,专心念了大学,毕业时没选那些门面闪光薪资诱人的工作,而是做了小学老师。生田条件不错,学东西很快,又是越长大越耐看的类型,早些时候松本难免觉得遗憾,如今想想,安安稳稳也挺好。经过最初的起伏,松本这些年事业走上坡,忙碌是常态,但只要他人在动静,怎么样也要捍卫和生田一礼拜至少见一次面的底线。他说这是前辈出于责任心关怀后辈,一路看着他俩长大的门把集体表示,呵呵。

“对了,”二宫说,“斗真班上来了个实习老师。”

松本点点头,心说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怎么没和我说。

“挺可爱的。”二宫补充。

“你怎么知道?”

“亲戚家的小孩在那里念书嘛。”

“……是吗?”

“没办法,说是小伙子长得不错,和斗真走在一起特别打眼,没忍住打听了一下。”

“怎么好像头一次听说你有这么一门亲戚。”

“要看照片吗?”

“……随便你。”

“啊,好像昨天被我删掉了。”相叶不好意思地笑了。

“……没事,本来也没有想看。”

“不过是挺可爱的。”相叶说。

“……”松本决定待会儿休息的时候避开这两个人,去拜托经纪人这两天给挪出几个钟头的空档来。


于是隔天下午,生田老师刚走出校门就看见一辆颇为眼熟的车子停在拐角处。生田原本正在说话,这下子话头断了,同行的人转身去看,瞧见个戴着墨镜和口罩的人探出车窗正冲着这边招手。

“那是……生田老师的朋友?”

“嗯,果然很可疑是吧。”

“没有没有,感觉是很厉害的人呐。”

“有吗?大概吧,不过也别被那副样子骗了哦。”

和冈田道了别,生田向着车子跑过去,T恤仔裤运动鞋,戴框架眼镜,提着个帆布包,乍看之下一副学生模样。

“好慢啊。”松本摘了眼镜抱怨。他问经纪人借了车子,来的时候临近放学,哪里找得到车位,只好在附近打转,中途忽然想起来忘了事先知会一声,邮件编辑了好几次都觉得太啰嗦,最后只说下班快点出来,挺不讲理的语气。

“抱歉抱歉,有家长过来,耽搁了一下。”生田钻进副驾驶,看了看他的打扮不禁笑出声。

“喂,笑什么啦。”

“没什么没什么,真的。话说润最近很忙吧,难得空下来回家补觉比较好,黑眼圈很重诶。”

“我可是好心,怕你淹死在泡面桶里”

“好好好,”生田扣上安全带,“谢谢松本大人,松本大人最好了!”

松本往生田家的方向开,半路经过超市,停车塞给生田一张单子,远程遥控他进去买食材。生田这人做什么都行,就是下厨房完全没有技能点。他们认识十几年,共同好友不少,艺能界圈里圈外都有,人多的时候去特定的地方聚一聚,要是只有他们俩,通常是松本去给生田备受冷落的厨房扫扫灰,或者把生田叫到自己家里改善伙食。以前松本偶尔还会让他好歹学着做点简单的,后来彻底不提了,倒是自己有事没事开始钻研起厨艺来。

生田在家用得最多的就是冰箱和微波炉,锅碗瓢盆放在哪儿松本比他还清楚。生田自告奋勇说要帮忙,松本好容易忍住没吐槽拿刀的姿势,盯着他切了一分钟蔬菜,心惊胆战,忍无可忍,果断把人赶出了厨房。

“刚刚你那同事挺年轻嘛。”松本说。

“嗯?哦,你说冈田啊,是年轻呀,人家还没毕业,来实习的。”生田趴在餐桌上看着松本,心想他今天这身行头溅了油好像很麻烦的样子,“我也是头一次带实习生,听说的时候真有点紧张,想着要是不太好相处的话就完蛋了。去年学校里有一位,带的实习生好像惹了不大不小的事,他自然说了几句,实习生这头道歉,回头就要告他职权骚扰还是怎样,最后总算是平安解决了,但这么一场闹下来,家长意见很大,年初的时候终于还是辞职了。”

“还有这种事?”

“偶尔啦,不过家长的意见,有时候确实比较麻烦。”

生田很少和他说这样的话,松本问:“被人为难了?”

“也不算为难吧,毕竟是为了自家小孩,再说也有我自己没做好的地方。”

“有做烂好人了对吧。”

“才不是好吧,我说真的。”生田拄着下巴,“说起来冈田这孩子倒是不错,帮大忙了哦。”

松本手上动作一停要追问细节,生田却不准备多说,含糊了几句扯开话题。松本脑内顿时警铃大作。生田脾气好,长得讨喜,和松本一样都是喜欢热闹的人,很容易交朋友,生田本人有没有谱不好说,但他俩的共同圈子里哪些个男男女女对生田多少存了念想松本可是一清二楚。

不对啊,松本忽然意识到,我紧张个什么劲儿。这么想着,耽搁几秒钟才给煎蛋翻面,看着一小片焦黑他心头略堵。




TBC




p.s. 冈田dd说真的我只是纯洁打酱油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4

58

标签

润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