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叫人家锤锤 —

龙崎郁夫的秘密情人

小段子,向导段x哨兵龙。




龙崎郁夫有个秘密情人这件事,从他进新宿第二警署的头一天就不是什么秘密。体检报告表明这是一个已经有固定向导的A级哨兵,入职当晚和新同事吃饭,三岛科长问起他的向导,龙崎说是很有趣的人,三岛不满,这也太敷衍了吧,龙崎就笑笑,众人的好奇心一下子上来了,变着法子八卦,问来问去到底没让龙崎松口,最后有人说唉真可惜啊没机会了,一票人跟风点头。

日比野那天没有充当八卦的主力,但并不代表她对自己的新搭档不好奇。熟悉一些之后,她旁敲侧击问过两次,龙崎照旧只说是有趣的人,眉眼弯弯,笑得有些傻气。

日比野美月,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哨兵,认为这件事不能糊弄过去。再说了,精神联结又不一定等同于情感关系,那些随随便便放弃的家伙真是太大意了。

在发现龙崎是个只吃得起泡面的吃货以后日比野开始给他做便当,龙崎吃饭有些像小孩子,腮帮鼓鼓的,眼睛亮亮的。日比野看着看着有些手痒,没忍住戳了戳他的脸颊,说你这家伙平时看着真不像个哨兵。龙崎抬起头,眉眼弯弯地说诶,真的吗,Ta酱也这么说过。日比野心说这次有戏,连忙问他Ta酱是谁。龙崎微微嘟起嘴,说,Ta酱就是Ta酱咯。日比野听出了撒娇的意味,心头一软,不得不花上几秒钟恢复镇定,回过神来只见龙崎埋头苦吃,日比野看了看,莫名觉得这个时候打扰他吃饭形同犯罪,只好下次再战。

给龙崎带了一礼拜便当之后,日比野见到了段野龙哉。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照面,极道头目偶尔会来警署露个脸,不过日比野确实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段野。简而言之就是气场不和,在得知对方是个向导之后她愈发看段野不顺眼——态度拽得五万八千也就罢了,这家伙全身上下没有半点向导的气质,不仅如此,那张脸根本看了就讨厌好吧!

松江组的手下犯了不大不小的事,但似乎并没有劳动头目出马的价值。日比野觉得可疑,说话难免有点冲,段野完全不生气,老神在在地听着,不时还应和两句,搞得她更加窝火。

完事了出门遇到龙崎,急急忙忙跑过来的样子,气还没喘匀。日比野刚要说话,却听见龙崎说你怎么来了呀。段野双手抄在口袋里,略微歪着头走过去,说当然是顺路来接郁夫下班啊。日比野说所以你们认识吗。段野毫无必要地叹了口气,说没办法,毕竟是青梅竹马。日比野去看龙崎,龙崎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她飞快地把两人上下打量了两转,恍然大悟,情绪非常复杂。段野满意地笑了,说没什么的话郁夫我们回家吧,失陪了,日比野小姐。

三岛科长碰了碰她的肩,日比野说怎么了,三岛用下巴点了点她的手,揶揄地笑笑,说去洗洗吧。日比野低头一看,圆珠笔已经成了两段,这会儿油墨正往外冒。她脸上发烫,转身大步走向洗手间,边走边把段野龙哉的大名写在心里的小黑本上,然后狠狠打了个叉。



评论(2)
热度(63)

2016-05-12

63

标签

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