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叫人家锤锤 —

【祖震】阿祖生贺

清水小段子,一个俗气的爱情故事开场。




Daniel想,也亏得是他,这样的发型胡乱配给别人,十之八九驾驭不来。Daniel不认识他,是在发廊里偶然看到。他就坐在Daniel斜对面,专心致志地玩手机。发型师在他身边忙活,不时比划着问他几句,他抬头看看镜子,嘴巴不自知地微微嘟起,眨一眨眼,说,嗯,蛮好啊。他面颊瘦削,鼻梁高挺,眉眼是极好看的一种,嘴唇偏薄,据说是薄情的面相,声音却有些糯,带了柔软的口音,一说话,先前关乎他的种种臆测便站不住脚。他似乎觉察到Daniel的视线,向这边看过来。他眼睛很亮,小兽或者孩童一般的清澈。Daniel有些窘迫,礼貌地笑笑,连忙去看镜子。

大概是光的缘故,镜子里Daniel面色发白,黑眼圈异常明显。前天交上去方案又一次被甲方打回来,和上次一样,告诉他“可以再改进一下”,Daniel请对方提些建议,干瘦的中年女人从镜片后翻起眼睛,问道,如果知道怎么样才好,何必到你们公司花钱。甲方临走还提醒说,要抓紧了,没有合适的方案,我们也拿不到钱。于是Daniel和几个同事昨晚又通了宵,今天好容易告了假回家修整,明晚多半也没有觉睡。

Daniel又一次想,是不是应该改行。不过干他这行的专业性比较强,换个门庭,这么些年所学所用的东西泰半搁置,心里到底舍不得。说来也很简单,咬着牙再熬几年,说不定有出头之日。要是实在没有呢?Daniel也不知道。

这大约是Daniel住家附近人气最高的发廊,自称曾给好几位明星做过头发,不过发廊开张三年,Daniel一次也没看到,可能是运气不好。也是,他这些年运气确实不怎么好,方方面面。朋友说,兴许哪天时来运转。他点点头,哦,还是得熬。

Daniel差不多和他同时走出发廊,同一个方向,跟得太近难免尴尬,Daniel索性拐进小吃店,买了晚饭打包带走。电梯口等了好几个人,他身高腿长,Daniel一眼就看到。原来一部电梯检修,赶上有人搬家,把另一部堵得严实。他还在玩手机,Daniel瞥了一下,俄罗斯方块。朴实简洁,反而容易沉迷。他不经意地偏头,看见Daniel,愣了愣,没忘记按下暂停。Daniel微微一笑,好巧。他点点头,跟着笑了笑,是哦,好巧。电梯终于清空,一众人挤进去,急不可耐地摁了楼层。Daniel问他,几楼。他看着Daniel按下了“1 7”,说,和你一样啦。

还有更巧,他恰好住Daniel对门。两人在门口掏出钥匙,然后一起笑出声来。他说,我叫Chen,上周刚搬过来,居然是你邻居唉。Daniel说,这么巧。

妙不可言。


评论(1)
热度(23)

2015-09-30

23

标签

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