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叫人家锤锤 —

#周查周# 文力复健小段子

无差,温馨日常。大概是脑内大学室友梗的番外。然而正文并没有生出来(就是这么任性)。感觉好久没写东西我需要复健一下。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写肉的,但中途反悔了。感觉我写肉的黄暴风格并不适合这对,那还是温水煮青蛙好了。








査英在沙发上发了半分钟呆,觉着坐不住,便站起来,在客厅里走了几步,终于没忍住,拿起钥匙出去抽烟。其实家里没有这项禁令,不过他估摸着周西宇不怎么喜欢烟味,或者不大欢喜他抽烟。但眼下委实需要尼古丁。査英也挺郁闷。周西宇去欧亚大陆那头开会,走了小半个月也没觉得怎么,刚才他答电话来,说到机场了,光是听着声音,査英便有些坐不住。周西宇说话一贯是温和做派,认识这么久,从未见他与谁高声,近年又读了不少圣贤书,更像是把沉香揉进骨子里。




梅雨刚刚落尽,幸而三伏天还差口气,于是乎,夜风凉爽,仿佛还带了清香。


査英想,认识周西宇的年份已经达到两位数。大学时一间宿舍,毕业后一道租了公寓,后来周西宇出国读博,回来了,他们还是在一起。上周去吃彭七的喜酒,新郎官被灌得七荤八素,不知回忆起了哪段风流往事,眼圈一红,吸了吸鼻子,幸好没哭,却不晓得哪里借了胆子,勾着査英的肩膀,含含糊糊地骂了一声,说侬和老周还在一起,有时候想想,哦哟,老可怕了。査英哦了一声,接住他手里哆哆嗦嗦的杯子,说喝差不多就行了。




开门声响起来的前一秒,査英窝在床上,手里捧了本书。他拿起这书原本就是为了有点旁的念想,翻开好半天,也不晓得眼前这页到底讲了个啥。总算熬到这时节。他头发还没干透,水气混了洗发水的香,无声无息钻进灯影。


周西宇见了他出来,一愣,说不是让你早些睡吗,挺晚了。査英摇摇头,说下午喝了咖啡,这辰光哪里睡得着,又说你这趟飞机也够厉害,中午就该到的,还是拖到半夜。周西宇摇摇头,说那边雨好大,有阵子一直打雷,还怕飞不了。査英问你饿不饿。周西宇说还好,只是飞机上的东西总觉得差点味道。査英说你去洗澡换衣服,我看看有什么吃的。周西宇问他说査老板我能点菜么。査老板一记眼刀,这辰光还挑三拣四,爱吃不吃。


査英的厨艺可圈可点,以前家里隔三差五吵个鸡飞狗跳,大人可以摔门,也可以靠火气管饱,小孩总不好饿肚子,日子久了,便摸索出了些门道,自学成才。在这方面,周西宇的技能显然点得不够,出国念书之前,査英说得最多的就是我觉得你不被自己饿死也得被毒死。那时候査英打着过几年家里就能轮流做饭的算盘,然而当头一次视频发觉周西宇瘦了、以及每次视频都觉得他又瘦了的时候,査英就晓得自己的谆谆教诲都喂了狗。其实出国那些年,除了学位和论文,周西宇的厨艺总算由“大概能熟”进阶到“基本能吃”,但査英仍然觉得自己早年的填鸭式教学并没有什么卵用。




査英把番茄鸡蛋面端上桌,给自己热了杯牛奶,坐在周西宇对面,隔了层雾气,像是在看他,又好似不是。飞了十几个钟头,周西宇原本没多少胃口,闻着香气,饥饿真切起来,连面带汤吃个精光。


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周西宇说你明天还上班呢,去睡吧。査英挑眉,周老师,现在已经是周六了。周西宇一愣,査英抢过空碗,赶他去倒时差,说刚换的碗,别给我打碎了。


厨房里水声响起,夜色渐渐柔和。周西宇倚了门框看着査英,査英晓得他在看,不回头,也不说话。末了,周西宇从身后抱住他,带了笑意,轻声说,阿英,我回来了。





评论(10)
热度(26)

2015-07-17

26